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本同读 | 培训考证 | 成人教育 | 校内培训资源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文章切换 > 正文

职业技能鉴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2-23 】


什么是职业技能鉴定?

职业技能鉴定是一项基于职业技能水平的考核活动,属于标准参照型考试。它是由考试考核机构对劳动者从事某种职业所应掌握的技术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做出客观的测量和评价。职业技能鉴定是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职业技能鉴定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国家实施职业技能鉴定的主要内容包括: 职业知识、操作技能和职业道德三个方面这些内容是根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职业技能鉴定规范即(考试大纲)和相应教材来确定的,并通过编制试卷来进行鉴定考核。

 

哪些人员必须参加职业技能鉴定?

下列人员应按规定参加职业技能鉴定:

●国家规定的从事技术复杂以及涉及到国家财产、人民生命安全和消费者利益的职业(工种)的人员;

●职业学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属于技术工种(专业)的毕(结)业生;

●学徒培训期满的学徒工;

●晋升职业资格等级的人员。